苦雨juv

经常不在线

狄黎于闻现实向4

  “不愧是学霸。”于闻表示,当学霸真的好难,他自己上课老是迷迷糊糊想睡觉,要么就是发呆走神,笔记记的什么,自己都看不懂。更何况,这都上大学了,明明可以摆烂的,为什么还要那么刻苦努力?把自己搞得累个半死,睡觉它不香吗?打游戏不香吗?怎么学进去的啊?果然,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。这学霸,不当也罢。


“不过,什么时候能去你们的剧组瞧瞧?我还从来没见过演戏的地方呢。”于闻思维跳跃,刚刚还在说学习,转眼就扯到了演戏。


“等我过段时间去演戏了,一定把你带上,让你见见世面。”狄黎倒是答话很快。


“这么好。”于闻满眼惊喜,不曾想,随口提的无理的要求,意真能得到应允。这人,还是蛮不错的嘛,也算是热心快肠。


“于闻,等有空了,你也可以去我家玩儿。”狄黎目光温柔如水,闪烁着令人心悸向往的曙光,就那么赤裸地投射到于闻身上,诚心邀请。


那瞬间,于闻竟有了丝狄黎眼中饱含深情的错觉,这家伙,是看狗都深情吗?

 

放下疑惑,于闻道:“可以是可以,但你应该不经常回家吧。我去你家,要么是一个人,孤零零的,要么,恐怕就要面对你父母了。”于闻做摊手状,摇了摇头,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,他表示了礼貌性的拒绝。


“不会的,你想来我家的时候,跟我说一声,我会回去陪你的。”狄黎很快给予解决办法,让于闻无路可退,哑口无言。


“没想到啊,你这么善解人意的。”呵呵,于闻本来怕双方尴尬,就希望说的隐晦点,但他觉得自己拒绝的还算明显吧,奈何学霸不开窍,也不知道是不开窍还是不接招。因为尹越是他室友,才暂时来的他家,等开学后就回校了,之后估计也不怎么来他家了,而狄黎呢?跟自己有什么关系?以后大路朝天,各走一边,谁也不认识谁,没必要联系,更别谈去家里做客了。


也不清楚自己刚才算不算是答应了狄黎的邀请,于闻岔开话题,道:“下午,要不我们出去逛逛吧,整日待在家中,挺闷的。哦,对,我忘了,你是…明星,不能出去吧,恐怕会引起骚乱的。”


“那算了。”于闻否决了自己刚才的提议,他的心情像是被吹落的树叶,感到无限失望。


"没事,又不是所有人都追星,很多不混这个圈子的人,都不认识我的。"狄黎的目光还和原来一般温柔,他定定地看着于闻,微眯了眯双眼。


"能去,能去的。"他微微含笑,柔声道。


“啊,这,那你还是伪装一下吧,以防万一,尤其是你这一头奶奶灰,实在是惹眼的不行。”见狄黎这样说,于闻担忧地看着他,指着他那蓬松的头发。


"其实我有个疑问哈,那些明星走在大街上的时候,害怕别人认出来,都会戴口罩,但是,在大多数人都不戴口罩的情况下,他们戴口罩,岂不是更引人注目,更有甚者,捂的严严实实的,那是生怕别人注意不到他吗?不过,现在好了,人人出门都戴口罩,大家便不会觉得你突兀了。"于闻脸上漾起淡雅温和的笑意,语气懒散。


"哈哈。"狄黎只是笑笑,于闻这个样子,呆呆傻傻的,好不可爱。


行走在暮秋微凉的风里,树影婆娑,狄黎戴了顶毛绒绒的帽子,加上眼镜、口罩,整张脸暴露在外面的真的只剩下很少一点了。于闻戴着口罩,着一件蓝白相间的卫衣。


“那个人有点像明星啊!”身后,有人在小声嘀咕,被两人听了去。


"是谁来着..."


“好像是有个学霸明星,年纪轻轻的,是他吗?”


"狄黎吗?"


“是狄黎,那就是狄黎。”


谈论的那两人声音加大,吸引了更多人注意,已经有人往他们的方向跑来了。


“糟了,被发现了,快跑。”慌忙之间,狄黎紧急带着于闻逃窜。


好不容易躲到一个小巷,逃离了追赶。气喘吁吁的两人,手拉着手,于闻看向狄黎:“可真惨呀,你,大明星。"


"害得我也跟着倒霉。"

评论(28)

热度(9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